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菇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20

文章导读

金针菇还叫东菇、金菇、智力菇等,因为它的菌身细长,好像金针菜一样,所以就被称作金针菇,金针菇既可以食用也有药用价值,主要具有抗癌治肿瘤的功效,对于治疗胃肠道溃疡、肝病都有一定的效果。金针菇和豆腐一起搭配制作成菜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现在就来说说金针菇豆腐的做法。

金针菇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材料:

金针菇、豆腐、耗油

做法:

1.金针菇去根部,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10分钟,豆腐洗干净,切成块,豆腐入锅焯后盛出沥干水,金针菇入锅焯后盛出沥干水,碗里加盐、白糖、蚝油、酱油、白糖、味精、水勾兑成碗汁。

2.起油锅,葱姜入锅炒香后,倒入碗汁,烧开汁,豆腐入锅烧。其间适时晃动锅,以方便豆腐均匀入味,4、5分钟后金针菇入锅炒均匀同烧,大火收汤入味,即可关火,盛出享用。

金针菇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材料:

金针菇、豆腐

做法:

1.锅内放水,加一勺盐,烧开,准备好豆腐和金针菇,金针菇切掉根部,洗净。取出豆腐,划开,倒入开水内,煮5分钟,小心捞出豆腐,沥干水分,取一些淀粉用水调成淀粉水,每块豆腐均匀沾上淀粉水。

金针菇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2.热油锅,把豆腐放进去油炸,记得要翻面,捞出豆腐,摆好盘,把豆腐酱料调匀,注意淀粉水不要放太多,否则最后酱料太稠不好看,将金针菇和酱料倒入锅内,小火煮,用木铲搅拌,煮到冒泡泡就好了。把酱料浇在豆腐上,撒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