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锅做法大全有哪些?这样做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11

文章导读

鱼锅有很多种,人们做鱼锅通常使用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是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的一种营养物质,比如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的健康很有好处,除此之外,吃草鱼还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甚至能够有效抵抗肿瘤,那么鱼锅该怎么做呢?

鱼锅做法大全有哪些?这样做最好吃!

 

一、莲子鲜鱼锅

材料

草鱼肚200克,莲子100克,大白菜100克,红枣5粒,清香汤底600㏄,盐1/2茶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草鱼肚洗净沥干,切成条状;大白菜洗净沥干切片;莲子浸泡冷水1小时,备用。

2.热一锅水,放入作法1的大白菜片汆烫至熟,捞起备用。

3.取一锅,将清香汤底放入锅中煮沸后,加入作法1的莲子与红枣煮约30分钟。

4.再加入作法1的鱼肉条,续煮约5分钟即可。

鱼锅做法大全有哪些?这样做最好吃!

 

二、剁辣椒鱼锅

材料

大白菜150克,葱1根,豆腐1块,冬粉30克,草鱼肚400克,沙拉油50㏄,蒜末20克,清汤底800㏄,剁辣椒100克,鸡粉1/4茶匙,细砂糖1/4茶匙

做法

1.大白菜洗净沥干切段;葱洗净切段,备用。

2.豆腐切块;冬粉浸泡冷水至软;草鱼肚洗净切块,备用。

3.将作法1的大白菜段放入沸水中汆烫至熟后,捞起备用。

4.热一锅,放入适量沙拉油,再放入作法2的草鱼块,将两面煎至焦黄后即盛起,备用。

5.于作法4的锅中,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清香汤底、剁辣椒及作法4的草鱼块一起拌煮。

6.待作法5煮沸后转小火,加入调味料、作法3的大白菜段及作法2的豆腐块煮约15分钟后。

7.再于作法6放入作法2的冬粉最后撒上葱段即完成。

鱼锅做法大全有哪些?这样做最好吃!

 

三、酸菜鱼锅

材料

草鱼200克,酸菜100克,黄豆芽100克,沙拉油50㏄,粉丝1/2梱,麻辣汤底1000㏄,细砂糖1/2茶匙,盐1/2茶匙,细砂糖1/4茶匙,鸡粉1/4茶匙,太白粉1茶匙,胡椒粉少许,绍兴酒1/4茶匙,蛋清1/2个

做法

1.草鱼洗净后去骨切片;将酸菜切丝后,洗去咸味,备用。

2.腌料搅拌均匀后,加入作法1的草鱼片腌约15分钟。

3.黄豆芽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4.热一锅,倒入适量沙拉油,放入作法2的草鱼片煎至两面焦黄后,捞起沥干。

5.作法4的锅中,留下少许的油烧热后,再放入作法1的酸菜丝与作法3的黄豆芽略炒3分钟。

6.再于加入麻辣汤底及作法4的草鱼片拌煮后,以大火煮约3分钟后再加入细砂糖,待汤汁沸腾后完成;食用时再放入事先浸泡过冷水的粉丝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