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糯米粥的做法与营养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22

文章导读

红枣糯米粥是比较好的养生保健粥,里面主要的食材有红枣,糯米,白砂糖,做法比较简单,有很好的保健养生的作用,不但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所需,在补气血,美容养颜,预防色斑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另外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功效。

红枣糯米粥的做法与营养功效

 

做法

1: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

红枣糯米粥的做法与营养功效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泡好的糯米滤去水,倒入开水中.

3:放入红枣.

4: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

5: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溢出来

6:开盖,用勺子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

7:盛出,加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食用

红枣糯米粥的做法与营养功效

 

营养功效

1、糯米: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2、枣(干):

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3、羊骨:

羊骨中含有磷酸钙、碳酸钙、骨胶原的等成分,有补肾壮骨,温中止泻之功效。可用于血小板减少性子癜、再生不良性贫血、筋骨疼痛、要软乏力、白浊、淋痛、久泻、久痢等病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