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这样做味道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3:57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会炖排骨汤来吃,可以选择猪排骨或者牛排骨,猪排骨是使用得最多的,猪排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另外还有非常宝贵的骨胶原营养,女性吃排骨汤可以滋阴,男性吃排骨汤可以壮阳,排骨汤还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下面是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炖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这样做味道最好!

 

一、土豆炖排骨

材料

土豆3个,排骨250克,盐,酱油,老抽,糖些许,蒜头8粒,八角1粒

做法

1.土豆削皮切块,排骨洗净砍块,用盐、酱油稍微腌一下。

2.热油锅,把排骨倒下锅炒一下,然后把排骨和土豆放到瓦煲。

3.倒适量热水到瓦煲,烧开后放蒜头和八角,加点老抽入色。

4.小火焖十五到二十分钟后,放些许糖调味,再煮几分钟就可以吃啦。

炖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这样做味道最好!

 

二、清炖排骨

材料

主料:猪排骨(大排)300克

辅料:小白菜50克

调料:花生油20克,盐3克,味精2克,黄酒3克,大葱4克,姜3克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四厘米长,三厘米宽的段,下沸水锅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

2、小白菜洗净,去根部,一切两段;

3、葱切段;姜切块,用刀轻轻拍松备用;

4、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段,姜块炝锅,烹绍酒,下排骨,添汤;

5、旺火烧沸,撇净浮沫,倒入陶器,转小火慢炖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盐、味精调口,再炖至排骨酥烂脱骨,装碗上桌即可。

炖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这样做味道最好!

 

三、炖排骨

材料

主料:牛排600g,水4杯,萝卜300g,胡萝卜200g,香菇8个,鸡蛋1个,栗子10个,银杏10个佐料酱,酱油6大勺,磨的梨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葱2大勺,捣好的蒜2大勺,香油1大勺,芝麻1大勺,胡椒面少量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cm大小的块儿,泡在凉水里放血捞出来再放4杯水煮出来。将排骨的筋或脂肪去掉,并以2cm间距划出刀纹,漂去肉汤中的油。

(2)把梨去皮,磨成碎沫后做佐料酱。

(3)把熟排骨放在平锅里,放2/3佐料拌匀,再加2杯左右的肉汤,用弱火中煮至排骨烂糊。

(4)萝卜和胡萝卜切成四方形3cm大小,切除棱角放在开水里煮出,香菇泡后切成银杏叶模样。

(5)排骨煮烂糊,汤剩一点时放煮的萝卜,胡萝卜,香菇,加剩余的佐料酱和肉汤在弱火中焖出来。

(6)有润泽并入味后放上栗子和银杏。盛在碗里把鸡蛋切成丸子形或骨牌形放在上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