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太早吃盐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3:57

文章导读

作为婴儿来说,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有所注意,除了进行母乳喂养以外,适当的吃一些辅食也是有好处的,但是辅食方面一定不能吃咸。过早的吃盐,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对肾脏功能影响比较大,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变差,也会影响孩子的味觉发育。

婴儿太早吃盐有什么坏处

 

1、肾脏功能未发育完全

宝宝的肾脏功能还未发育完全,不足以渗透过多的盐,摄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同时增加心脏负担,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婴儿太早吃盐有什么坏处

 

2、削弱宝宝的抗病能力。

摄盐过多会抑制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得口腔唾液分泌减少,并导致唾液里所含的溶菌酶的数量减少。溶菌酶有杀菌的作用,它的减少会降低口腔对细菌、病毒的防御功能,从而削弱宝宝的抗病能力。

婴儿太早吃盐有什么坏处

 

3、味觉发育受到严重影响

宝宝的味觉极为灵敏,只要一点点盐,他们就会感觉很有滋味。摄盐过多的话,宝宝即使感觉很咸但由于不会表达,只能慢慢适应这样的咸度,最终口味变得越来越重,味觉发育受到严重影响。

4、影响锌的吸收

摄盐过多会影响锌的吸收,并增加钙等其他矿物质的排泄。

5、易引起高血压等疾病。

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长大后不容易纠正,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疾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