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宝宝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54

文章导读

对于幼儿来说,因为年龄比较小,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的玩手机,首先会造成视力下降,另外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还容易导致宝宝的脊椎出现问题,毕竟宝宝的骨质还没有发育完善,另外还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甚至造成孩子和其他人出现交流的障碍

警惕:宝宝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1、视力下降

儿童每天持续用平板电脑1至2个小时以上,三个月视力就可以从1.0下降到0.5左右。据调查得出:孩子连续玩20分钟iPhone孩子视力平均下降到43.8度近视状态泪膜破裂时间平均为5.3秒平均每分钟眨眼7.67次孩子连续玩20分钟iPad孩子视力平均下降到41.7度近视状态。

警惕:宝宝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2、脊椎问题

孩子玩手机时候总是喜欢歪着、躺着、窝着,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这些看似舒服的姿势恰恰是导致颈椎病出现的原因。

福州某12岁男孩小新就得了手机常见病——颈椎病。经检查,他的颈椎已退化得像50岁的人。孩子妈妈说,他喜欢缩在沙发里玩手机,一玩就是几小时,腰酸背痛也不停。就是这种不良的坐姿习惯,导致了孩子的脊椎出现了大问题。

警惕:宝宝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3、影响孩子注意力

现代人仿佛得了一种离不开手机的疾病,每隔几分钟都要看一眼手机,生怕自己看漏了什么重要信息。孩子们也一样,在离开手机的时候,脑袋里想的不是学习,而是时间快点过去,好再去玩手机。长此以往,孩子的专注力会下降哦~

因为电脑游戏中充斥着各种声音和光影的刺激,对孩子大脑发育非常不利。同时,玩电脑游戏容易让孩子兴奋,从而静不下心来学习、思考。有些孩子甚至还会玩上瘾,到时候再想改变就困难了。

4、交流障碍

玩手机这事说大不大,但是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现实交流。大家回想一下,朋友们出去聚会,有多少时间是各捧各的手机。

玩手机、玩Pad上瘾的孩子大多不喜欢和外界交流,缺乏交往的自信,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与小朋友相处,显得比较被动。

5、突如其来的意外

有这么一群人不论是坐地铁还是走在马路上,都习惯性的掏出手机目不转睛低头查看手机,这些人被亲切地称为“低头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