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瓜子会上瘾?这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51

文章导读

无论你身处那个是城市,都少不了瓜子的身影。年货桌上更是少不了瓜子这位主角。大家别主顾的吃瓜子,那些隐形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吃瓜子会上瘾?这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一,停不下来

大家有没有发现瓜子的魔力?不吃还好,一吃就根本停不下来。即便已经口干舌燥,舌头长泡也是嗑完一把又一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想要吃到瓜子首先要嗑开外壳,这个行为算是给人们设置了一道关卡,虽然是关卡但很容易完成,并且吃到里面的果仁。这个关卡到吃到果仁的过程很短,也就是说在努力后可以立马得到回报。这个思维建立起来,让人很容易得到满足,也就会不断重复这个过程。

二,从何时流行嗑瓜子

在我国明代时期,就已经有了嗑瓜子的传统。西瓜子在元代时期中有相关记载,在清明两代中才流传到宫廷中。葵花子和南瓜子也是瓜子中的成员,但是位置要比西瓜子轻的多,在近代才开始流行起来。

吃瓜子会上瘾?这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三、外国人嗑瓜子吗

中国人这样宠爱瓜子,那么外国同胞们喜欢瓜子吗?脑海中,好像还真没见过外国人吃瓜子的片段。

美国人不喜欢有硬壳的食物,可能是生活节奏比较快,磕瓜子对他们来说比较费时间。他们一般食用的是脱壳后的果子,用来搭配烤面包或者饼干。德、法两国认为瓜子是用来喂鸟类的。西班牙人跟我们一样宠爱瓜子。特别看球赛的时候,瓜子就是最佳搭配。

吃瓜子会上瘾?这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四、嗑瓜子=吃油?

网友的说“吃瓜子等于吃油。”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这种说法是有点夸张的,不过瓜子确实含有较高的脂肪。比如100克瓜子,脱壳后50克,那么脂肪含量有25克左右。健康的成人饮食,一天摄入的油脂不超过30克。所以说瓜子的油脂含量是比较高的。不建议多吃,多吃会摄入过多热量和油脂,造成高血脂,引发肥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