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痒和干咳应该要怎样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6:35

文章导读

嗓子发痒并且还伴随干咳的情况,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长遇见的不适情况,如果长时间没有缓解,对患者的生活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容易引起支气管炎的出现。嗓子痒和干咳的朋友,可以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润喉的食物,比如雪梨枇杷汁,润喉效果非常好。

嗓子痒和干咳应该要怎样调理?

 

注意饮食

喉咙痒并且有干咳现象的时候,饮食当中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肥厚之物,比如:油炸油煎食物,动物的内脏等。宜进食清淡饮食,限制盐的摄入,多饮水,以湿润呼吸道,减轻喉咙处干燥的现象。

嗓子痒和干咳应该要怎样调理?

 

注意预防上呼吸感染

喉咙痒一直干咳,很有可能是因为咽炎或者肺阴虚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感冒的前期症状。所以需要随着季节的变化增减衣被。少去人流多的地方,特别是在感冒流行期间。注意少讲话,以免加重喉咙的症状。

嗓子痒和干咳应该要怎样调理?

 

雪梨枇杷汁

喉咙痒一直干咳的时候,可以运用一些水果来达到减轻症状的目的。比如应用雪梨加枇杷在一起熬制,加入适量的冰糖,有很好的润肺作用。

注意休息

喉咙痒一直干咳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休息,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熬夜真的是一个很伤身体的行为。机体在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情况下,免疫力是打折扣的,免疫力下降了,就会导致机体不适乃至生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