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口腔粘膜黑斑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6:35

文章导读

作为我们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器官,口腔的健康可以说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但口腔粘膜也是相对脆弱的一个器官,很容易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就是有些人的口腔粘膜会出现黑斑,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出现口腔粘膜黑斑怎么办?

 

粘膜黑斑(melan。plakia)是指与种族性黑色素沉着、系统性疾病、外源性物质所致的口腔粘膜黑色素沉着无关的黑色素沉着斑,原因不明。口腔粘膜上出现乳白色的小点或融合成片,颇似奶块,白膜覆盖在口胶粘膜上,不易擦去。初起时成小片状,逐渐融合成大片,形似奶快。是新生儿鹅口疮的一种临床表现。

出现口腔粘膜黑斑怎么办?

 

1斑块状白斑:

口腔黏膜上出现白色或灰白色的均质型较硬的斑块,质地紧密,损害形态与面积不等,轻度隆起或高低不平。值得注意的是,损害大小同癌变的可能性之间并无平行关系,有时即使只有米粒大小时已发生癌变。斑块状损害的肉眼所见,往往很难同白念菌白斑相鉴别,但扪时前者较硬。是口腔黏膜白斑症的一种临床表现。

出现口腔粘膜黑斑怎么办?

 

2病因:

误食或长期接触金属引起的中毒,过去,铋、汞、金等金属盐类广泛用于治疗某些疾病,如梅毒、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上述金属制剂的治疗剂量与中毒剂量较为接近,发生副作用的机会较多。

3缓解方法:

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如改善口腔卫生,禁止吸烟,治疗病牙,限制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