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59

文章导读

急性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通常哺乳期的女性很容易受到比这种病症的危害,常会引起乳头溢液,导致乳腺变形,这是用手摸乳房的时候,里面会有蚕豆大小的肿块,如果比较严重,还会引起局部的乳房发硬,硬块变大,甚至造成患者出现发烧浑身无力,淋巴结肿大等等。

1、乳头溢液

一般乳头流出的液体会呈现出血性或者是浆液血性,那么这话似乎我们就应该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

2、乳腺变形

这时候我们会发现有肿块的地方皮肤会突起,而且局部皮肤会出现橘皮一样的形状,更或者还会出现水中,变色,湿疹等一系列的改变。

3、肿块

乳房内会出现一个像蚕豆大小一样的肿块,用手去触摸的话会明显的感觉到肿块较硬还可以活动,但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疼痛感。少数患者会有隐痛,刺痛等感觉。

4、化脓期

局部乳房变硬,肿块逐渐增大,此时可伴高烧、寒战、全身无力、大便干燥、脉搏加快、同侧淋巴结肿大、白细胞增高,常可在4-5日形成脓肿,可出现乳房跳痛,局部皮肤红肿透亮,肿块中央变软,按之有波动感,若为乳房深部脓肿,可出现全乳房肿胀,疼痛,高热,但局部皮肤红肿及波动不明显,有时一个乳房内可同时或先后存在数个脓腔。

5、溃后期

浅表的脓肿常可穿破皮肤,形成溃烂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较深部的脓肿,可穿向乳房和胸大肌间的脂肪,形成乳房后位脓肿,严重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