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空气的污染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59

文章导读

随着工业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各种各样的汽车,工厂等造成了很多的污染,使得空气也变得非常的浑浊,但是现在污染已经不仅仅存在于室外了,室内的空气同样被污染,有些人可能不理解,室内的空间都很小,到底哪来的污染了。其实污染物还是比较多的,包括很多个方面。

室内空气的污染物

 

(1)由人体内排出的污染物。

人体为了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需要呼吸和代谢,

呼吸系统不但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还排出体内其他浊气。消化系统、皮肤表面、汗腺也是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的主要部分。

室内空气的污染物

 

(2)室内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物。

常见的室内燃料主要有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煤气、炭等。这些燃料的燃烧将产生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3)烹调油烟产生的污染物。

烹调油烟中含有200余种化学成分,有些物质具有很强的致癌、致细胞突变的作用。通常炒菜温度在250℃以上,热油中的食物在此温度下,会发生氧化、水解、聚合、裂解等反应,反应产物也可能随着油烟挥发出来。

室内空气的污染物

 

(4)香烟烟雾产生的污染物。

香烟烟雾是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当有人吸烟时,不吸烟的人也会吸入其中的颗粒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以及许多有害的有机物。其中,50%的物质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