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空气治理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59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刚刚装修过的房子都是不能直接居住的,都需要等几个月才可以入住,这就是因为在装修的时候,一些油漆,之类的化学物质还停留在房子里面,使房子里面有股很难闻的味道,对室内的空气造成污染。如果我刚要尽快入住的话,就不能等味道自然的消散,不然可能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室内空气治理的方法

 

1.使用最新空气净化技术

对于室内颗粒状污染物,净化方法主要有低温非对称等离子体除尘、静电除尘、扩散除尘、筛分除尘等。净化装置主要有低温非对称等离子体除尘、机械式除尘器、过滤式除尘器、荷电式除尘器、湿式除尘器等。从经济的角度考虑首选过滤式除尘器;从高效洁净的角度考虑首选荷电式除尘器。

室内空气治理的方法

 

2.合理布局及分配室内外的污染源

为了减少室外大气污染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对城区内各污染源进行合理布局是很有必要的。居民生活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应安置在远离污染源的地区,同时应将污染源安置在远离居民区的下风口方向,避免居民住宅与工厂混杂的问题。卫生和环保部门应加强对居民生活区和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跟踪检测和评价,以提供室内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程度。

室内空气治理的方法

 

3.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的次数

对于甲醛、室内放射性氡物质等,应加强通风换气次数,尤其是对甲醛的污染治理,其方法有三种:一是使用活性炭或某些绿色植物;二是通风透气;三是使用化学药剂。室内放射性氡的浓度,在通风时其浓度会下降;而一旦不通风,浓度又继续回升,它不会因通风次数频繁而降低氡子体的浓度,惟一的方法是去除放射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