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瓜片炒肉这样做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59

文章导读

做瓜片炒肉这道美食,一般要准备两根黄瓜,黄瓜是中国人吃的非常多的食物,黄瓜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吃黄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因为黄瓜所含的能量比较少,所以可以帮助减肥,可以这么说,黄瓜已经成为了减肥人群的挚爱。

瓜片炒肉这样做最好吃

 

一、材料

黄瓜二根310克,去皮五花肉一块100克,姜2片,葱1段,干辣椒1颗,蒜3瓣

瓜片炒肉这样做最好吃

 

二、做法

1.把肉切成薄片放入少许料酒、五香粉、生抽和淀粉拌匀腌制五分钟。把黄瓜切成3MM左右的片。姜切丝,葱切成葱花,干辣椒切段。蒜拍扁切碎。

2.1、热锅凉油,放入姜丝小火煸炒。2、待炒出香味儿放入干辣椒段爆香。3、加入腌好的肉片大火翻炒。4、加入生抽炒匀,待肉片变色后加入黄瓜片快速翻炒均匀。5、倒入少量的醋。6、出锅前加入盐调味儿,倒入蒜末炒匀即可出锅。

瓜片炒肉这样做最好吃

 

三、小诀窍

做菜的时候,如果加有大蒜,一定要先把大蒜拍扁切碎,因为大蒜的辛辣成分主要是大蒜素。完整的大蒜并不含大蒜素,而含有无嗅、无辛辣的蒜氨酸和蒜酶。当大蒜切碎或拍砸成泥时,大蒜细胞破裂,使蒜氨酸充分与空气接触,在蒜酶促进下,氧化分解成大蒜素。大蒜素具有强烈辣味和杀菌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