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拉肚子吃药需谨慎,切勿这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8:10

文章导读

每个季度正常的腹泻是生理现象,因为人体需要循环排泄,促进宿便的排出,但对些非正常出现腹泻的人需要进行治疗,因为年龄的差异不同,部分小孩子拉肚子的现象比较严重的,需要通过吃药的方法治疗,但因为药物也会有副作用,所以在治疗上需要先了解认识。

腹泻属中医“注下”、“后泄”、“飧泄”、“下利”、“泄泻”等病证范畴。中医认为腹泻主要由于湿盛与脾胃功能失调所致。根据临床表现一般可分为寒湿腹泻、湿热腹泻、伤食腹泻、脾虚腹泻、肾虚腹泻、肝郁腹泻等证型。

乌梅粥

配方:乌梅15~2o克,粳米1o0克,冰糖适量。

制法:先净乌梅入锅,加水适量,煎煮至汁浓时,去渣取汁,加入淘净的粳米煮粥,至米烂熟时,加入冰糖稍煮即可。

功效:泻肝补脾,涩肠止泻。

用法:每日2次,趁热服食。可作早晚餐服食。

三色奶

配方:韭菜250克,生姜25克,牛奶250克。

制法: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绞汁,放锅内兑入牛奶煮沸。

功效:抑肝扶脾止泻。

用法:每日1剂,趁热1次服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