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囊肿的致病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8:10

文章导读

女性的生殖器会出现多种疾病,卵巢囊肿就是其中之一,这种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另外还有囊性和实性之别,据介绍,大部分的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少部分会是恶性的,致病原因很复杂,可能和遗传有关,可能和女性长时间的内分泌紊乱等有关系。

1.遗传因素

据统计,20%~25%的卵巢肿瘤患者有家族史。

2.内分泌因素

卵巢是排卵、分泌性腺激素的重要器官,卵巢肿瘤多发生于生育年龄。临床上很多卵巢囊肿患者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基本病理生理改变是卵巢产生过多雄激素,而雄激素的过量产生是由于体内多种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协同作用的结果。

3.生活方式因素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可以出现生理性卵巢囊肿和卵巢真性肿物。

4.环境因素

食物的污染,如蔬菜等使用的植物生长激素,如家畜家禽等配方饲养中瘦肉精类的激素成分。近年来我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习惯的变化,及一部分中青年女性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及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使卵巢肿瘤呈高发性、年轻化趋势也有可能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