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尘肺病人的护理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8:10

文章导读

尘肺病是一种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目前来说患有尘肺的病人很少有可以治愈的。不过虽然它的治愈几率比较小,但也并不是说没有机会,所以我们要尽心的护理,一方面提高治愈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让病人保持心情愉悦,活的更长久一点。同时尘肺病人的身体也是比较虚弱的,稍有不注意,就可能会让病人失去性命。

尘肺病人的护理方法

 

1.精神护理:

可导致病情的加重,而保持良好的情绪和乐观的精神状态,避免不良的应激性精神因素刺激,积极配合医疗保健,可使疾病向有利于健康的方面转化。

尘肺病人的护理方法

 

2.增强体质:

病人根据实际情况,坚持做医疗体操,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如打太极拳、练气功,清早散步等,既能增强体质,又能锻炼心肺功能,但锻炼时因人而宜,避免过分劳累。

尘肺病人的护理方法

 

3、饮食及生活起居的护理

由于尘肺病人的脾胃运动功能失常,因此应选择健脾开胃,有营养易吸收的饮食。如:瘦肉、鸡蛋,牛奶,豆粉,新鲜蔬菜和水果,忌服过冷和油腻性食物;尘肺病人应格外注意气候的变化,增减衣物;锻炼耐寒能力从夏季开始,坚持全年用冷水洗脸。

4、气温适宜

由于冬季气温寒冷,持续时间长,是导致上呼吸道发炎,肺内感染的主要因素,因此要保持居室的适宜温度,整洁及空气新鲜,对减少上呼吸道感染有积极的预防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