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58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女性会由于生理、心理、受凉等诸多原因,在月经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特别在饮食、保暖、情绪、运动等方面不注意保养,还会引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所以对于这些禁忌和注意事项,女性朋友们为了自身的健康,应该特别关注一下。

1、饮食:

在饮食上当然要忌嘴了,你总不能来月经的时候去吃冰激凌什么的,不能吃冰冷寒性的失误,像西瓜这种寒性的水果酒不要吃了。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

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这些

 

2、保暖:

注意保暖,如果肚子被冻着的话,就会痛经,在经期就尽量不要洗头了,因为在经期洗头的话容易得风湿疾病,甚至增加了患子宫癌的几率。还会导致月经不正常。

3、情绪:

保持愉悦的心情,这件脾气是比较暴躁的,所以容易发火,发怒,但是自己要还是要控制的,不能放任自己的乱发脾气了,因为经期乱发脾气是很伤肝的。如果实在郁闷就出去走走,散散步,看看风景。

4、运动:

适当的运动,但是不要激烈运动。注意休息,因为激烈运动会导致流血过多。

5、月经期间不吃什么:

①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不宜进食柿子。

②茶

茶叶含有咖啡碱,咖啡碱会让身体产生兴奋的情绪,还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在经期喝浓茶会严重月经期,并且会增加月经量,影响身体健康。

③大块巧克力

适当的甜食对经期有好处,但像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所含成分大多是糖分,一吃又常常会吃一大块,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内的微量矿物质消耗掉,这样反而令身体更加虚弱。

④辛辣

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不调或者月经过量,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理期的代谢,甚至让身体囤积着大量的脂肪。

6、“大姨妈”期间吃什么排污血:

①木耳:

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别吃生冷的东西,黑色的东西大多是利于排毒的,月经时多吃黑色的东西,比如说黑木耳,海带也是是非常好的。

②红豆:

月经来潮的时候因为失血而损失了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尤其是月经量多者),正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红豆沙、红豆汤或者红豆粥,既美容又补血,的确是女性经期补血的必备食物

③多喝温水:

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