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油麦菜营养价值高,吃起来香而不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42

文章导读

油麦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油麦菜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蒜蓉油麦菜,虽然是一种素菜,营养价值却比较高,属于低热量也高营养的一道菜品,吃起来香而不腻,具有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在做蒜蓉油麦菜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蚝油,这样会提升整道菜的品质。

蒜蓉油麦菜营养价值高,吃起来香而不腻

 

食材明细:

油麦菜1小把、蒜3瓣、红椒1个、蚝油1勺、味极鲜1勺、油盐适量。

蒜蓉油麦菜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蚝油和味极鲜按1:1的比例混合而成调味料;

3烧锅开水, 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

蒜蓉油麦菜营养价值高,吃起来香而不腻

 

4放入油麦菜进去焯;

5油麦菜焯煮变色后马上捞出来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调味料倒入上面;

6再摆放上蒜粒和红椒圈, 趁热浇上芝麻香油即可。

7端上桌了。

蒜蓉油麦菜营养价值高,吃起来香而不腻

 

小窍门

1. 用蚝油和味极鲜按1:1的比例混合调味成料汁备用; 2. 焯青菜时加入点盐和几滴油, 这样能保持青菜的翠绿; 3. 焯青菜要大火水开, 放入里面变色后就捞出来避免营养成分的流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