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梭鱼怎么做?这样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8:00

文章导读

梭鱼是一种食用鱼类,这种鱼肉的口感非常好,另外梭鱼肉含有尼克酸、维生素e、硫氨酸以及核黄素等宝贵的营养,另外还含有钙铁镁锌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对人的血管有好处,能够有效保护心肌细胞,能够有效缓解心悸以及心律失常等等。

梭鱼怎么做?这样做才好吃!

 

一、潮式蒸梭鱼的做法

材料:

梭鱼1条、蒜、葱花各少许、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酱油适量、白糖少许、色拉油2大匙。

做法:

将梭鱼去鳞、腮,除内脏,洗净,改成一字连刀形,摆入盘中。

将蒜切成茸,起锅烧热,加入色拉油、精盐、味精、酱油、白糖炒香,均匀地撒在梭鱼上,入蒸锅蒸8分钟取出,上撒葱花,淋热油即成。

梭鱼怎么做?这样做才好吃!

 

二、红烧梭鱼的做法

材料:梭鱼2条约800克、盐1茶匙、酱油1汤匙、白糖1茶匙、料酒1汤匙、干淀粉1汤匙、胡椒粉1/2茶匙、味精1/2茶匙、葱姜蒜适量。

做法:

梭鱼去鳞、腮、内脏及腹内黑膜,清洗干净,切成段。

葱姜蒜切片。

梭鱼段用盐、白糖、胡椒粉、葱姜腌制30分钟,加入干淀粉拌匀。

平底锅烧热,放入油,把梭鱼段放入,煎至表皮微黄。

再放入葱姜蒜片炒出香味,加酱油、料酒、味精及适量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15分钟,再开大火把锅内的汁收浓即可。

梭鱼怎么做?这样做才好吃!

 

三、豆腐梭鱼汤的做法

材料:梭鱼3条、豆腐1斤、香菜、生姜、大葱、盐、高汤精、胡椒粉、醪糟汁。

做法:

梭鱼去鳞、鳃和内脏鸡腹内黑膜,清洗干净,切成段。

起油锅,爆香葱、姜片。

锅内加水、少量盐和鱼段,大火煮开,中火煮15分钟。

豆腐切块,放入锅中煮5分钟。

最后加入胡椒粉、高汤精、香菜段即可。

四、酱烧梭鱼的做法

材料:梭鱼、豆瓣酱、葱段、姜片、料酒、盐、红烧汁、干辣椒。

做法:

梭鱼清理干净,洗净后切段,在里外均匀的抹上一层料酒一层薄盐,腌15分钟左右。

热锅上油,油热后下梭鱼,小火慢煎。

梭鱼煎至金黄时起锅备用。

锅中余油下葱姜末煸香。倒入豆瓣酱炒至出红油。

加1小碗清水,放入煎好的梭鱼、少到点红烧酱油,放几个干辣椒。烧开后转小火。

煮至汤汁浓稠后,大火收汁,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