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饭饼是用籼米制作而成的,一般用于早餐食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42

文章导读

米饭是我国南方的主食,甚至达到了每顿饭都必不可少的地步,相应的也有许多用米饭制作而成的食品,米饭饼就是其中一个。米饭饼是用籼米制作而成的,一般用于早餐食用,籼米对人体的益处有很多,经常食用籼米对治疗脚气、预防糖尿病、消除口腔炎症等很有效,下面是米饭饼的几种做法。

 

米饭饼是用籼米制作而成的,一般用于早餐食用

 

做法一:

食材:

大米250g(以硬质为佳)、砂糖45g、酵母1小匙、苏打粉1/2小匙、烫水55g、清水适量

 

米饭饼是用籼米制作而成的,一般用于早餐食用

 

步骤:

1、大米淘净,硬质的米要用水泡2小时以上,软质米可以泡1小时或者干脆不泡。控干,磨成非常细致的米粉。

2、取1/3量米粉与糖混合,冲入90度以上烫水55g,迅速搅拌均匀,放凉至30度左右。

3、将粉浆与其余米粉和酵母混合拌匀,加适量清水拌成新鲜奶酪样稠度,压实。用厚棉裹上室温发酵。发酵程度:夏天发酵至能看到表面出较多大的裂缝,冬天则以出较多小裂缝就行。

4、取苏打粉用少许水融化,倒入发酵好的粉浆中拌匀。

5、平锅抹少许油中火加热,至滴入少量冷水时水会起大泡蒸发的程度,将滴入的水份抹去,平锅中放一小碟温水,将调好的粉浆用勺舀入,加盖,单面蒸烙,待蒸气逸出,饼底成金黄色即可。趁热享用。

 

米饭饼是用籼米制作而成的,一般用于早餐食用

 

做法二:

食材:

米饭一碗,鸡蛋一个,糯米粉80克,豆干60克,黄瓜一段,红柿子椒一块,熟芝麻10克,姜蒜末少许,豆瓣酱少许,盐适量,油适量,小葱一棵。

步骤:

1.红柿子椒、黄瓜、豆干都切成小丁。小葱切成末。豆瓣酱和姜蒜末剁细。

2.鸡蛋搅拌均匀,加入红柿子椒丁、豆干丁、黄瓜丁、剁细的豆瓣酱和姜蒜末,盐,米饭,充分拌匀。

3.加入糯米粉拌匀,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用手充分捏均匀。

4.将米饭混合材料上下铺上保鲜膜,用擀面杖擀成薄片。用蛋糕模具刻成花朵形状。

5.电饼铛预热,刷上一层油。放入米饭饼,在米饭饼的表面也刷上一层油,撒上芝麻。

6.电饼铛上下盘开关都打开,盖上上盖,煎三分钟左右,翻一面,再米饭饼的表面刷上少许油,撒上芝麻,再煎至金黄即可。

7.焦香美味的米饭饼做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