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简单实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41

文章导读

麻辣香锅是四川、重庆一带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麻辣香锅的主要特点在于麻辣鲜香。做的花样也比较多,可以准备海鲜,准备脆肠,准备笋片、腐竹,这样再加入麻椒,花椒,辣椒等等,可以说吃起来麻辣鲜香,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做法也不难。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简单实用!

 

食材:青笋(莴笋),莲藕,香菇,金针菇,宽粉,午餐肉,广味香肠,八角2块、花椒一勺、草果1个、干辣椒10个、桂皮1块、香叶2片、油。

锅底料:葱段5段,大蒜5瓣,姜2片,干辣椒(量随自己),重庆火锅底料,鸡精,料酒,香菜。

步骤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简单实用!

 

1、准备工作:宽粉需要加热让它变软;青笋切成长条状,过热水焯一下;莲藕切片;清洗好菇金针菇和午餐肉。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简单实用!

 

2把锅烧热,再放油,(油量和平时炒菜的量差不多,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问问妈妈吧,这个没法用语言形容,哈哈)

不等油烧的很热就把花椒,八角2,草果,桂皮放进去,慢慢中火加热直到花椒在油里游泳,就把干辣椒放进去,然后关火,用油的余温把辣椒炸好。目的是防止高温把辣椒炸黑,五香油做好之后把里边的东西捞出。

4、把五香油烧热,放进葱姜蒜爆香,然后放入火锅底料,现在是关键时刻了,放入香菇,金针菇这个不容易熟的材料,再放进午餐肉,广味香肠,然后是宽粉,最后是莲藕片和青笋条,再放入干辣椒不断的翻炒。稍微放点料酒和鸡精。(注意糊锅)

5、不要炒的时间太久,因为都是处理过的东西,青笋和莲藕脆一点才好吃,可以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