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16 20:28

摘要: 还在为餐酒搭配烦恼?本文为你介绍几款适合配餐的葡萄酒。

ABSTRACT: Still have no idea of pairing wine with food? Here we present you several choices.

每逢节假日,聚会大餐总是少不了的。那么,一桌子丰盛的佳肴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葡萄酒来配餐?这里,小编为你介绍几个安全的选择。

1. 黑皮诺(Pinot Noir)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黑皮诺葡萄酒是最出色的配餐能手之一,其酒体适中,口感柔顺、丰富,且风格多样,可以为多种多样的菜肴佐餐。一般,果味浓郁且口感比较甜美的黑皮诺葡萄酒可以搭配鸭肉、烤鸡和烧味等食物,而来自勃艮第(Burgundy)风格优雅的黑皮诺葡萄酒则可以搭配三文鱼等精致的食品。

2. 梅洛(Merlot)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梅洛也是公认的配餐能手。它所酿造的葡萄酒通常富含黑樱桃、李子和巧克力的风味,酒体、单宁含量和酒精度均适中,口感顺滑,可以搭配火鸡、猪肉和烤牛排等肉类。

3. 霞多丽(Chardonnay)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霞多丽被誉为风格百样多变的女王,它的适应性极强,广泛种植在各大葡萄酒产区。它可以很好地展现出不同产区的风土特征和酿造特色。简单来说,产自夏布利(Chablis)的霞多丽葡萄酒酒体比较纤瘦,口感直接,带有精致清新的柑橘类水果香气以及独特的矿物质风味,非常适合搭配鱼类、牡蛎和贝类海鲜。而经过橡木桶和酒泥陈酿的霞多丽葡萄酒拥有复杂丰富的口感和风味,可以搭配烤肉、奶酪和松露等美食。

4. 雷司令(Riesling)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雷司令凭借着其清新的酸度、美妙的风味以及多样的风格成为配餐葡萄酒中的佼佼者。它的多样性体现在它既可以是干型,也可以是甜型;其酒体既可饱满,亦可轻盈。其中,酒体较轻、口感较干的雷司令可与海鲜、亚洲菜肴、泰国菜肴、寿司和其他口味清淡的肉类搭配。而酒体饱满、口感甜美的雷司令葡萄酒则适合搭配奶酪、甜点和其他口感浓郁的菜肴。

5.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这些葡萄酒是配餐的安全选择

琼瑶浆丰富的香料风味使得它特别适合搭配富含香料的亚洲菜肴,例如咖喱、冬阴功以及姜葱鸡等菜肴。甜美的酒液可以中和这些菜的辛辣口感,又可以与菜肴中的香料味相互映衬,更显浓郁。此外,琼瑶浆还可以驾驭一些辛辣的菜肴,你可以尝试将其与一些川菜和湘菜搭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