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养生先运动 推荐几款养生运动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7:31

养生离不开运动,但如今运动种类越来越多,哪种才适合自己呢?常见的按摩保健方法有什么呢?

运动锻炼有4注意

协调统一:在进行运动养生的过程中,特别讲究呼吸运动和躯体运动以及意识活动中的配合,这就是所谓的形神统一。而且在运动的时候,还要心无杂念,意识也要特别专注,这样才能够保持协调。

劳逸结合:若是持久不停的进行运动,而是要保持有张有弛,最好是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达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所以,在长时间进行运动之后,必须要多注意休息,不然会影响到人们的健身情况。

量力而行:在进行运动养生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住自己的运动量,要是运动量过小,就达不到目的,但是如果运动量过大,就会令超过人体耐受能力的极限,从而令身体因为太过疲劳而受到很大的影响。

持之以恒:在锻炼的时候,还要坚持进行,千万不能够间断。在进行不间断的运动之后,能够令人们得到更好的养生功效。所以,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进行养生。

常用的运动保健方法有哪些?

1、按摩

早上起床前仰卧于床上,左手掌放置在脐左旁,以脐为中心,按左下右上作圆形按摩一圈,计60圈,再以右手作相反方向按摩60圈,每天一次,以增加肠胃蠕动,助消化,大便通畅,消食除积。然后按摩足底,打赤脚(天气寒冷穿袜子)在小区的鹅卵石路面上来回走动,每次15分钟。因足底汇集三阴三阳经脉,通过按摩可促进全身经脉畅通,,提高抗病能力。

2、慢跑加气功

先在跑前活动一下手脚,甩甩手、压压腿、转转腰。跑的距离长短可以根据自身和客观条件而定,也可以在户外原地高抬腿跑或是使用街边跑步器。走动着叫身体舒缓下来,做做深呼吸就可以练有氧呼吸气功:双腿叉开与肩平齐,闭眼后全身放松,吸气入腹,憋气的10秒内从丹田运气经胸腔、咽喉、小舌、后脑至腰部脊椎,再缓缓呼出体内气体,这样循环做20~30分钟。

3、跳绳加做操

跳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供给大脑更多氧气和养分,起到通经活络、健脑和温煦脏腑的作用,提高思维和想像的能力。跳绳15分钟,而做操是为了平和情绪,让身体各部分肌肉都得到运动,所以也要15分钟为宜。

4、步行

每日下午3时后,即去歩行,每天歩行约3公里,时间为30分钟,运动后心率每分钟约120次,每天坚持,从不间断。歩行有助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消退,可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5、练拳

每日歩行毕,稍休息,练24、42、48式太极拳及32、42式太极剑、武当剑约40分钟。习练拳剑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使甘油三脂、胆固醇下降,预防动脉硬化,控制血压升高,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6、收肛

两下肢微弯曲站立,两脚与肩同宽,两手掌放在大腿上,象忍大便一样往上提,然后放松,如此一提一松就是收肛运动。每天做一次,每次5分钟,可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加速静脉回流,增强肛门部位抵抗疾病的功能,促进肛肠病灶愈合,起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