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酸正常值是多少?尿酸高会怎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31

文章导读

嘌呤代谢的产物在临床上被称为尿酸,大家都知道尿酸太高并不是什么好事,绝大多数的痛风患者都是因为体内的尿酸太高了,由此可见,尿酸一定要控制在正常值范围内。临床上男性和女性的尿酸的正常值是不一样的,这和人们的生理特点也有关系,会有一定的波动,那么尿酸的正常值是多少?

尿酸正常值是多少?尿酸高会怎样?

 

1.尿酸正常值

尿酸正常值在性别上有一定的差异,但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根据人体的生理特点,女性正常尿酸值89~357umol/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416umol/L,一旦超出这一值就会引起尿酸高的现象。

尿酸正常值是多少?尿酸高会怎样?

 

2.痛风性关节炎

血尿酸高出正常值,便会形成尿酸盐。所谓痛风,就是尿酸盐随血流到达下肢的远端,在关节及其周围以结晶形式沉积,并压迫该处神经,造成麻木等不适,重者剧痛难忍,若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反复发作,长时间可演变为慢性关节炎,最终导致关节强直、畸形,使功能完全丧失。

3.痛风石

尿酸盐沉积于结缔组织中可慢慢形成痛风石。痛风石好发于耳廓,也常见发作于关节周围及尺骨鹰嘴、跟腱和髌骨等部位。临床表现为持续关节肿痛、压痛、畸形和功能障碍。

4.尿结石

痛风患者尿酸盐结石发病率是正常人的1000倍,此病发生率与血尿酸浓度和尿酸排泄量有关,当尿液中尿酸增多无法溶解,便可形成结石,结石可能会引起血尿、肾绞痛及尿路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