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浮肿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3 17:30

文章导读

身体某个部位的浮肿时有发生,有小腿浮肿症状时,轻者行动有不适感,重者造成行动受制,不能行走。造成小腿浮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肾脏疾病会引起小腿浮肿,静脉内压高等等。

小腿浮肿的原因

 

肾性浮肿

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由于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会造成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使组织间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肿。

小腿浮肿的原因

 

心源性浮肿。当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由于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

肝性水肿。肝硬化时肝脏结果破坏,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时血浆白蛋白过低等因素,会引起水肿。

小腿浮肿的原因

 

局部性下肢浮肿

多由于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盆腔或下肢肿瘤压迫静脉。

特发性水肿,女性多见,原因不明,可能和体内激素代谢有关.

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病因,才好进行合理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