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吃柿饼可以吗?女性们来了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4:57

文章导读

柿饼就是人们用柿子经过加工而做出来的食品,这是一种深受欢迎的食物,也经常被当成中药使用,该中药不仅能够止血,还可以润肺涩肠,比如长时间有痢疾或者咯血的人都可以吃这种中药治疗,但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吃这种中药,那么女性在月经期是否可以吃呢?

经期吃柿饼可以吗?女性们来了解!

 

一、经期能吃柿饼吗

其实月经期是最好少吃柿子,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容易影响行经,血憋在腹部,非常难受,可能还会导致腹痛等症状哦!

那在经期时还有什么注意的吗?这里就给大家罗列几点贴士吧!

1、不要碰到凉的东西。凉性的东西比如柿饼、茶就是凉性的。还有螃蟹等海鲜都是凉性的,水果如橙子,西瓜也应该尽量少吃哦!

2、经期易出现疲劳和嗜睡,感情波动也大,所以最好不饮浓茶、咖啡等。

3、不适合做对腹腔压力较大的和对腹腔振动较大的运动和动作。如摇呼啦圈,快跑。

4、不要做跳跃式的运动,这对女性下体是不好的哦。

5、如果实在忍不住,食用了柿饼等凉性食物,出现腹部不适时,可以把姜末剁碎冲到红糖水里喝,缓解症状的效果不错哦。

6、经期还要注意补血。尤其是动物血哦,它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理想的月经期保健食品呢。

经期吃柿饼可以吗?女性们来了解!

 

二、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饼是不能和鹅肉一起吃的。因为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的鞣酸相遇,容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的话,轻则影响健康,严重者会导致死亡的哦。

2、柿饼是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二者同食,容易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这是因为螃蟹体内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饼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饼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3、柿饼不能和海带一起吃的。二者同食,可能会导致胃肠道不适的症状。这是因为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饼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4、柿饼不能和章鱼一起吃的。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但它的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而柿饼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相冲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哦。

经期吃柿饼可以吗?女性们来了解!

 

三、吃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因为柿子性寒,所以脾胃虚寒,体寒,以及患有咳嗽、疟疾等疾病的人是不能吃柿子的。除此以外,不要空腹吃柿子,不然容易引发胃柿石症,最好再饭后一小时再吃,不要贪吃。吃完柿子之后不要立刻吃酸性的食物,否则对肠胃刺激太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