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炎性息肉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5:01

文章导读

人的很多部位都会出现息肉,导致身体组织出现息肉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身体组织因为炎症而导致息肉,这就称为炎性息肉了,炎性息肉多半是一些慢性的炎症导致的,身体组织会出现带蒂的肿物,下面为大家介绍造成炎性息肉的诸多因素。

炎性息肉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一、炎性胃息肉是怎么引起的?炎性胃息肉的病因

炎性胃息肉:此型息肉约占胃息肉的75%~90%,是炎性黏膜增生形成的息肉样物,并非真正的肿瘤。息肉较小,一般直径小于1.5cm,呈圆形或橄榄形,有蒂或无蒂,表面光滑,可伴有糜烂。组织学上可见增生的胃小凹上皮和增生的固有层腺体,上皮分化良好,核分裂象少见,固有层见炎性细胞浸润,部分息肉伴有肠化生。少数炎性胃息肉可发生异型增生或腺瘤性变而产生恶变,但其癌变率一般不超过1%~2%。

引起息肉的病因目前并不清楚,不同类型的息肉病因可能不同:发生于胃窦的息肉多为小凹上皮增生型息肉,与幽门螺杆菌(Hp)感染有关,常伴有胃黏膜的活动性炎症,腺痛少见,以不典型增生为特征。发生于胃体胃底息肉,多为胃底腺型息肉,属错构瘤性,Hp感染率较低。

炎性息肉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二、炎性胃息肉的诊断

胃息肉常无临床症状,诊断较为困难,多数是通过胃镜检查被发现。内镜下可见息肉呈圆形或椭圆形隆起,少数呈分叶状,有蒂或无蒂,多数直径在0.5~1.0cm之间,少数直径大于2cm。增生性息肉则与周围黏膜相似。内镜直视下活检及组织学检查可明确其性质及类型,同时可进行治疗。

炎性息肉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三、炎性息肉

是指粘膜组织的慢性炎症,粘膜组织过度增生及肉芽组织增生向粘膜表面突出形成带蒂的肿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