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白菜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5:03

文章导读

每年到了秋季的时候就是白菜成熟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的家庭都会在这个时候购买很多的白菜,存储起来慢慢的吃,一般情况下,存储好的大白菜可以吃一整个冬天。大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种,也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制作出很多美味的菜肴,现在就来说说木耳白菜的家常做法。

木耳白菜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食材:

大白菜、木耳、枸杞

做法:

1.枸杞用清水洗去浮尘,用黄酒浸泡十分钟左右。木耳用凉水泡发,去蒂备用,蒜切片,葱姜切末。大白菜洗干净,菜帮子部位用菜刀片着切。这样片着切的大白菜炒得时候更容易入味。

2.起锅做油,油热后放入蒜片、葱姜末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泡发的木耳翻炒三分钟左右。倒入白菜块,大火快炒两分钟。炒蔬菜的时候尽量用大火快炒,这样菜不容易出水。

3.炒菜的时候记得一个原则:先上色,后调味。调料要按照这个原则依次放,先倒入生抽翻炒一下。倒入黄酒枸杞翻炒,再淋上一点水淀粉(一大勺清水+一小勺淀粉),翻炒上浆后调入糖、盐后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木耳白菜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烹饪技巧:

1、枸杞用用黄酒浸泡十分钟左右,可以更有效的挥发枸杞的营养功效。

2、大白菜帮子用菜刀片着切,可以让菜在烹制的时候更入味。

3、炒蔬菜的时候要大火快炒,这样可以减少蔬菜水分的流失。

木耳白菜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4、炒菜的时候记得一个原则:先上色,后调味。

5、1大勺约等于5ML,1小勺是1-2克左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