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病人多有这几种前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4:50

文章导读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不仅多发而且病症非常严重,一般脑溢血病人会有头晕头痛、突然口眼歪斜、流鼻血以及身体一侧发麻的前兆,所以在发现家里老人有这些症状时必须引起注意,及时就医治疗。

脑溢血病人多有这几种前兆

 

 

1:头晕、头痛

如果你最近休息不好出现的头晕、或者是头痛的症状,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不是,还出现了头晕头痛,且特点是在一段时间后又有所缓解,症状减轻。

脑溢血病人多有这几种前兆

 

很可能是因为脑部血管出现异常,压迫到了神经上的组织引起的症状,这时候就要警惕了,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等到了发生脑溢血才去,这时候后悔已经晚了。

2、突然口眼歪斜

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这些征兆表示有血压波动或脑功能障碍,是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预兆。

3、流鼻血: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经常出现反复性的流鼻血。正常的流鼻血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又经常有流鼻血症状的就要注意了。因为高血压患者经常的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脑溢血病人多有这几种前兆

 

4、身体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高血压引发脑溢血?这些急救方法要掌握,快为家人收藏!

1、首先不要惊慌。让患者安静卧床,尽量减少搬动。同时呼叫急救车出诊,待病情较为稳定后,立即送医院急救。

2、脑出血一发病即需积极救助。采取措施保证呼吸道通畅:松解衣领,取下义齿,侧卧位,头后仰,便于分泌物自行流出,并及时清除口腔呕吐物。

3、患者大小便失禁时,应就地处理,不可随意移动患者身体,以防脑出血加重。

4、把患者送往医院途中尽量不要震动头部,保持头部水平位搬运,以免堵住呼吸道。

这么做能预防脑出血

1.忌烟酒

烟能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对高血压更有害,并能引起血管痉挛。长期大量饮酒也会促使动脉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

2.锻炼

必须适当的坚持体育锻炼,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避免激烈的运动或过度劳动。

3.生活要有规律

冬季是精气藏匿的时节,宜早睡晚起,特别是老年人,机体调节功能减退,不能与年轻人一样通宵达旦地看电视熬夜。

高血压吃什么好:

玉竹桑叶茶降血压,出自药王《千金方》。

材料:玉竹、桑叶各5克,青钱柳、牛蒡根、槐花各3克。

作用:降压、降脂、降糖。

做法:先把配料洗干净,再一起大火烧开5分钟,之后改文火慢熬50分钟,代茶饮用,每天饮用2-3次。也可以冲饮袋泡茶,开水焖泡5分钟即可饮用。

同时玉竹桑叶茶本身是药食同源的植物,没有副作用,对人体没有伤害,更不会增加身体负担。

瓜藤决明茶

泡法:黄瓜藤(去根叶洗净晒干)100克,草决明30克,水煎代茶饮。

疗效:黄瓜藤清凉利尿,平肝利胆,祛痰。适用于肝阳上亢高血压高血脂病。

海带是完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凉拌、煲汤都能够紧紧锁住你的胃。不仅如此,海带还可以起到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的作用。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及食物纤维,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帮助胃液分泌,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大帮助,是降压减肥的利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