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菜汤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5:00

文章导读

大白菜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到了秋天就是大白菜成熟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买很多大白菜存储起来留着冬天吃,也有人喜欢把大白菜做成酸菜吃。都说白菜不如白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大白菜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做成美味的菜肴,现在就说说白菜汤的做法。

白菜汤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火腿白菜汤

原料:

大白菜心200克,熟鸡肉、熟火腿各50克,姜丝、盐、胡椒粉、味精、鸡汤、食用油、鸡油各适量。

做法:

1、大白菜心切段,放入沸水锅内汆一下,捞出。

2、熟鸡肉切成薄片。

3、火腿切成薄片。

4、炒锅上火烧热,加适量底油

5、放入白菜心、火腿片、鸡肉片略炒,出锅装入电饭锅中。

6、电饭锅内加入鸡汤、姜丝、胡椒粉、盐、味精,用旺火烧沸至原料入味,淋鸡油,倒入汤碗内即成。

白菜汤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做法二:香菇白菜汤

材料:

鲜香菇150克,圆白菜100克。

做法:

香菇洗净,焯水,切片;圆白菜洗净,切宽丝。锅加适量水置火上,放入香菇片、圆白菜丝,开锅后转小火煮5分钟,加盐、葱花、香油调味即可。

白菜汤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做法三:猪肉白菜汤

材料:

猪里脊肉400克,白菜200克,干粉皮50克,菜少许。

做法:

1、将猪里脊肉洗净,切成块,入沸水锅中焯烫,捞出放入清水中,加入葱段、姜片、八角烧沸煲成汤底,拣出调料备用。

2、将白菜洗净,切成块;干粉皮用清水浸透;香菜洗净,切成段;芝麻压碎,同辣椒粉拌匀。

3、另起锅,将猪里脊肉连汤倒入锅中,豆瓣酱用滤网过滤至汤锅中烧沸。

4、再放入白菜、粉皮、精盐、鸡精煮至入味,撒入香菜段、辣椒粉、芝麻粉即可。

做法四:栗子白菜汤

材料:

大白菜300克,栗子80克,盐、水淀粉、白糖、清汤各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栗子去外壳及衣皮,将栗子肉切两半备用。

2、将白菜入沸水锅中稍焯,捞出沥干水分,切丝。

3、锅置火上,倒入清汤大火煮沸,放栗子煮熟,加入白菜丝稍煮,加盐、白糖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