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长息肉严重吗?权威专家这么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6 15:01

文章导读

所谓的胃息肉,就是指人的胃黏膜细胞出现病变,胃黏膜上出现了赘肉,刚开始的时候不会有明显不适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胃部会有很多不适,比如胃痛,腹胀,还会伴随着糜烂甚至溃疡,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所以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

胃长息肉严重吗?权威专家这么说!

 

一、胃里有很多息肉严重吗?

胃息肉为胃壁发生的良性疾病,在临床上很常见,一般分为增生性息肉及腺瘤性息肉两种,前者摘除后即可,后者摘除后建议定期复查,以防复发或者恶变。胃部息肉一般为单个或几个息肉,较少出现很多个息肉。

胃长息肉严重吗?权威专家这么说!

 

二、胃息肉分两种

一种叫腺瘤性息肉,是由密集的排列拥挤的增生旺盛的腺体组成的,因有不同程度的不典型增生,癌变率可达10%--30%,被人们称“癌前病变”;另一种叫增生性息肉,也叫炎症性息肉或再生性息肉,属于腺体增生延长,排列比较紊乱,腺体之间有较大空隙,有的中间夹有未成熟的细胞。绝大多数无不典型增生,癌变率只有0.4%。此外,还有与胃息肉有所不同的息肉变,如幼年性息肉变,无恶变倾向;弥漫性息肉变,癌变率可达20%;还有遗传性息肉变等。一般情况下,胃息肉长的都很小,不到一厘米,增生性息肉基本上属于良性病变,仅少数人一旦增生性息肉长大,可引起消化不良、腹痛不适等症状,还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也会癌变。腺瘤性息肉虽说容易引起癌变,但也可预防,如出现上腹不适、疼痛、恶心、食欲不振或有黑便等症状时,及时做胃镜检查,采用电切术将息肉切掉

胃长息肉严重吗?权威专家这么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