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水泡脚的好处与坏处,您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5 12:49

文章导读

每当下班之后,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里,如果这时用热水泡一泡脚,那肯定是浑身舒畅,非常解乏的。其实用热水泡脚虽然有很多好处,而且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便下面就给大家说一说用热水泡脚的好处与坏处。

热水泡脚的好处与坏处,您知道吗?

 

1.改善手脚冰冷

首先,我们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就会感觉脚上的毛孔都被打开,热水的热量使我们脚底的血液迅速循环,对于一些到了冬天就感觉手脚没有热乎气的人来说,泡脚这个非常好的办法。

2.缓解疲劳感

脚心上有着许多重要的穴位,与我们身体内部的许多器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通过用热水泡脚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我们劳累一天的疲惫感,可以抗疲劳。

热水泡脚的好处与坏处,您知道吗?

 

泡脚除了对于我们身体有非常好的效果之外,还有一些必须要注意的地方,以免弄巧成拙,对身体不好。

1.合理控制泡脚时间

首先我们泡脚的时间要有所控制,不能时间过长,时间太长的话,会让皮肤产生干燥缺水,瘙痒的症状,让我们非常的难以忍受。

热水泡脚的好处与坏处,您知道吗?

 

2.拒绝过高水温泡脚

许多人喜欢用刚特别热的水来泡脚,觉得烫一烫脚,浑身舒畅。其实,泡脚的水温不能过高,水温过高的话,会让我们浑身的血液都集中在下肢,是我们上半身的血液缺少,也就是所说的供血不足,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