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肠胃炎调理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5 12:49

文章导读

孩子的饮食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一方面,但是家长们容易忽略了孩子的肠胃系统,孩子的营养吸收不仅要靠丰富的食物来补充,一个好的消化能力更加重要。而不少孩子肠胃脆弱,容易患上胃炎等等疾病,给身体带来较大的伤害,下面就来看看小孩肠胃炎调理怎么做呢?

小孩肠胃炎调理怎么做呢?

 

1、第一就是要做好腹部保暖。在气温降低的时候,宝宝很容易腹泻,在腹泻的时候肠蠕动本来就比较快,这时如果腹部在受凉,则肠蠕动会更快,所以腹泻才会加重。此时家长应该适当的给孩子腹部加温,用热水袋,暖宝宝之类的东西,同时帮孩子揉肚子来缓解疼痛。

小孩肠胃炎调理怎么做呢?

 

2、第二,生活用品要及时消毒,因为宝宝还小,本来各方面体质、免疫力都弱,皮肤也嫩,很容易感染。所以说孩子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清洗,并消毒。避免交叉传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清洗消毒。对宝宝吃饭、喝水用的勺子,奶瓶和碗筷是最重要的,每次用完必须清洗并消毒。最好每次使用之前用开水煮一下。

小孩肠胃炎调理怎么做呢?

 

3、第三,要保持肛门的清洁,每次宝宝大便以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干净,避免再次感染肠道。

4、第四,对于带孩子的家长来说,要多加注意孩子的尿布,这个是最容易感染的,如果孩子在尿布上拉屎或撒尿,要及时更换,并用温水把宝宝的屁股清洗干净;

5、第五,合理的进食。当孩子肠胃不舒服时不要吃东西,待孩子病情好转,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鼓励其吃东西,因为孩子得肠胃炎一吃东西就吐,所以他就不吃了,厌食开始。鼓励孩子吃东西时,一定要小量多餐,慢慢调整孩子的胃口和饮食习惯,当孩子再次频繁呕吐时要立即禁食,同时到医院检查,防止孩子脱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