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没洗能吃吗?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4 14:36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平时我们看到的草莓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草莓,还有一种是奶油味的草莓,有很多人会到种草莓的地方去体验摘草莓,采摘过程中可能会直接吃,那草莓没洗能吃吗?

草莓没洗能吃吗

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草莓没洗就拿来吃的话,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1、把草莓浸在淘米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淘米水中的米粉会带走泥土、灰尘等物质。

2、取一小盆水,加入适量盐,制成淡盐水,并将草莓浸入其中3分钟,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干净,最后再用冷开水冲洗一遍,草莓就洗干净了。

清洗草莓注意事项

洗草莓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导致草莓表皮破裂流失营养。另外洗草莓时,千万注意不要把草莓蒂摘掉。许多人都习惯洗草莓时,将草莓的叶片摘掉,再放在水中浸泡5分钟,此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草莓一旦去掉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后,大量留存在草莓表面的农药残液会随着水溶解,可能造成农药借着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反而会带来更多污染。

草莓的吃法大全

1、草莓果酱

草莓500克、白糖50克。草莓去蒂洗净,入料理机打成泥;打好的草莓酱加白糖入锅大火煮开转中火;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果酱熬到粘稠,搅拌后的花纹不易消失即可。

2、草莓罐头

草莓500克、冰糖100克、水500克。消毒装果酱的瓶子:将瓶子放进煮沸的水中,消毒5分钟取出,倒立放置晾干;草莓洗净去蒂,将500克水倒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将冰糖煮融化后,倒入洗净沥干水份的草莓;再开大火煮开后即可关火,将草莓和糖水装进消毒过的瓶子中;盖上瓶盖,倒扣放凉即可。

3、酸奶草莓奶昔

酸奶200克、草莓2颗、薄荷叶少许、草莓果酱1勺。一颗草莓切碎成小粒;酸奶倒入玻璃杯中,然后加入草莓果粒,再加一小勺草莓果酱;搅拌均匀,将另一颗草莓对剖,放在表面,并放入几片薄荷叶做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