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桂花泡酒,你该这样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22

文章导读

桂花除了观赏以外,还具有药用价值,对美容养颜,清除体内毒素,止渴化痰有着很好的功效,桂花在晒干后可以用来泡酒,经常上火和皮肤干燥的人,可以用桂花干泡乌龙茶,绿茶饮用。

干桂花泡酒,你该这样做!

 

桂花茶:桂花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作用夏天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绿茶或乌龙茶加点桂花起缓解作用

干桂花泡酒,你该这样做!

 

做法

食材:干桂花(150g)、江米酒35度以上(2000g)、枣干(100g)、桂圆(50g)、白参(10g)、白糖(200g)

干桂花泡酒,你该这样做!

 

步骤:

将桂花置于通风阴凉处摊开风干一夜,然后每斤桂花加入四两白糖(粉状冰糖最好)拌匀,放入酒缶内任其发酵二、三天之后,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红芋、木芋酒,此类酒口感太差。

然后密封窖藏,一年后桂花酒即成。

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有条件的话,再加入五十克桂园肉和十克白参、一百克红枣,这是顶级家酿了。喜欢甜一点的,可适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

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黄,开瓶即溢出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绵。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气之功效。请记住,无论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将桂花水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