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抵抗力差要多补充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31

文章导读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身体的素质御寒能力高,才能保证不容易生病,以免天气的温度转变,导致生病感冒的现象频繁发生,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功能,首先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少量的摄入动物植物蛋白,大豆蛋白,粗粮等等,营养全面才能保证不生病。

幼儿抵抗力差要多补充这些

 

一、多吃蔬菜、水果。孩子每天营养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蔬菜,特别是橙绿色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这些蔬菜加工成细碎软烂的菜末炒熟调味,给孩子拌在饭里喂食。要注意水果也应该给孩子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每天水果和蔬菜都必须有。

幼儿抵抗力差要多补充这些

 

二、适量摄入动植物蛋白。在肉类、鱼类、豆类和蛋类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可以用这些食物饨汤,或用肉末、鱼丸、豆腐、鸡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孩子。4至10岁的孩子每天最好在蔬菜的基础上,能补充少量的肉类、鸡蛋等。

三、粗粮细粮都要吃,可以避免维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软米饭、粥、小馒头、小馄饨、小饺子、小包子等,煮粥时可以放入适量的小米、黑米、糙米等。

幼儿抵抗力差要多补充这些

 

温馨小贴士:孩子缺乏营养,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很重要。

有的父母或许还不清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性,维生素类对免疫功能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能够提高机体抗感染能力,能够预防维生素类缺乏后引起的皮肤干燥、粗糙,能够促进胶原合成,能够有利于预防多种慢性疾病。能够帮助孩子减少骨量丢失,增加骨密度,骨强度,促进骨的形成,维护骨骼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