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胆刺身怎么吃?这样做最好吃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28

文章导读

对于长期生活在海边的人来说,对海胆肯定很熟悉了,这是一种味道非常鲜美的食物,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还经常被当成珍贵的一种药来使用,比如海胆具有治疗胃痛、治疗哮喘的作用,具有制酸止痛、化痰软坚等功效,下面介绍海胆刺身的吃法。

海胆刺身怎么吃?这样做最好吃了!

 

一、海胆刺身的做法

1.新鲜海胆若干,从底部有口处取出硬壳。剪开圆口,用小勺把海胆黄取出,清洗干净

2.清洗好的海胆黄,放两片柠檬和一点盐在矿泉水里泡10分钟取出。开吃!

小贴士

冲洗海胆的水,据说用里面的原汁更美味。

海胆刺身怎么吃?这样做最好吃了!

 

二、海胆刺身怎么吃

吃海胆,新鲜最重要。要吃就要吃真正的海胆刺身,爽鲜即食的海胆刺身最好吃。6月到8月是海胆最肥美的季节,海胆的口感和其生长的水域紧密相关,如北海道的海胆就相当美味。海胆长成这般模样,海胆刺身怎么吃呢?

将挑选好的海胆洗净后,用剪刀撬开黑色带辐射状芒刺的软壳。芒刺不仅是海胆自我保护的“防弹衣”,更是海胆的呼吸工具,通过刺吸满水的海胆会沉到水底,反之就飘到水面了。

然后用羹匙挖出壳内状似橘子瓣黄色的海胆卵,去掉内脏。这个过程需要细致熟练的动作。海胆卵在海胆体内排列似五角星状,颗粒分明,颜色橙黄似小黄米,难怪海胆卵亦俗称海胆黄。将海胆放入冰水加上柠檬、盐浸上10分钟,再吸干水,一道爽鲜即食海胆刺身即可新鲜出炉了。

海胆刺身无骨无筋,入口即化。将海胆刺身放进黑色软壳内,再将软壳置于一玻璃碟内,因为少,所以感觉加倍矜贵。吃的时候需要搭配适当的作料,让芥末和酱油的调味汁充分浸透到海胆刺身四面后,小心翼翼放入口中,顿觉鲜美无比。

海胆刺身怎么吃?这样做最好吃了!

 

三、海胆刺身好吃吗

海胆刺身好吃吗?答案是肯定的。海胆最恰当的食用方法就是刺身,口重者可加海盐但不要用酱油,后者始终会盖住胆肉的原鲜。海胆可生食,将处理好的卵黄用清水漂洗干净,取半个柠檬,挤出汁浇于海胆黄之上,蘸以青芥和酱油食用。

要做好吃的海胆刺身料理,寿司和鱼子饭都是不错的配搭,而三文鱼子、带子或甜虾,只要是产自北海道就都同样可与海胆搭配,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如兄弟一般默契。海胆可说是最具“内在美”的家伙,藏身海洋深处,外壳有层层棘刺,看上去简直就是最不像食物的食物。谁知道剖开那丑陋的棘壳之后,里面竟隐藏着无与伦比的美味,若不是亲口尝过,确实让人难以置信,肥美丰腴的卵黄入口即化,留下那细滑鲜香的质感让人回味悠长。

当然,无论食用哪一种海胆刺身,都必须以新鲜为前提,搭配适当的作料,让芥末和酱油的调味汁充分浸透到海胆四面后,小心翼翼放入口中,顿觉鲜美无比。若不放心生吃,可以选择蒸蛋等。有兴致的话,还是去一趟日本的北海道,不是为情而去,单单只为那丰厚华丽的海胆刺身料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