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老干妈牛肉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4:32

文章导读

老干妈牛肉酱最适合饭菜不合胃口的时候,点老干妈就能对付几碗白米饭,辣酱比较细腻,香辣可口,是居家必备良品。其实在家也能做香辣可口的老干妈牛肉酱,而且安全卫生,美味十足更不是盖得,想了解自制老干妈牛肉酱的做法?

自制老干妈牛肉酱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瘦牛肉800

辅料:食盐3勺、白芝麻200克、花椒粉150克、酱油200克、蒜200克、辣椒粉150克、白糖3勺、鸡精2勺、花生仁(生)200克、干豆豉500克、老姜200克、菜籽油1500克、红辣椒700克

自制老干妈牛肉酱的做法

 

二、做法

1.辅料食盐3勺白芝麻200克花椒粉150克酱油200克蒜200克辣椒粉150克白糖3勺鸡精2勺花生仁(生)200克干豆豉500克老姜200克菜籽油1500克红辣椒700克。

2.准备好蒜和老姜各200克,用料理机打成粗粒待用,不要打蓉了。

3.新鲜的红辣椒700克打碎备用。

4.炒锅放入200克花生米,小火翻炒到酥脆,将晾凉的花生搓去表皮,放入保鲜袋稍微敲碎一些成粗粒待用。

5.500克干豆豉上锅蒸15分钟。

6.干辣椒150克用料理机打成粗粒,花椒150克也用料理机打碎备用,白芝麻200克,我买的熟芝麻,生的可以事先炒一下下,注意火候,一定用小火慢慢焙。

7.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3大勺白糖,炒出糖色。

8.炒好糖色的锅里放入牛肉碎,此时用大火,先过一遍,上色后转小火炒至牛肉断生关火。

9.另起一口锅,放入1500克菜籽油烧热。

10.首现倒入超好的牛肉碎。

11.在倒入打好的生红辣椒碎,这会你就能闻到满屋子飘香的辣味,小火慢炒10分钟。

12.再倒入姜蒜末小火继续翻炒5分钟,中途要不停的滑动锅铲以免糊锅。

13.再加入150克干辣椒粉小火翻炒片刻。

14.调入200克酱油小火熬制。

15.再加入蒸好的豆豉小火继续翻炒10分钟,中途不断的滑动锅铲以免糊锅。

16.看见辣椒酱的颜色变深,放上2汤匙白糖,150克花椒粉炒均。

17.放入炒熟的花生碎。

18.加入熟芝麻翻炒均匀小火在炒制5分钟。

19.调入3汤勺盐和2勺鸡精,1.5勺白糖。

20.准备享用满满的一大锅, 放凉装瓶即可。

21.拌个米饭,就个馒头,吃个面条,爽极了。

自制老干妈牛肉酱的做法

 

三、烹饪技巧

1、炒制过程全程保持小火,否则辣椒炒焦了会发苦,影响味道。

2、冷却后装瓶保存,一共装了两大罐子,可以放上一整年也不带坏的。

3、豆豉和酱油都有咸味,盐要适当的加减。

4、做法其实就是按顺序材料下进去,主要是把材料的水分炒干,炒制过程需要不停翻炒,不要糊锅。

做法是不是很简单,你也可以的,心动不如行动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