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片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40

文章导读

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鱼肉,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鱼肉肉质比较细腻,容易促进消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做鱼的时候既可以整只来做,也可以把鱼肉削成肉片,比如说做糖醋鱼片,水煮鱼片,都是比较常见的鱼的做法,这样更有助于鱼片入味。

鱼片怎么做好吃

 

糖醋鱼片

材料:鲷鱼肉180公克,洋葱1/2颗,泡发黑木耳30公克,胡萝卜15公克,青椒1/2颗,A.盐1/4茶匙,蛋白1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料酒1茶匙,B.蕃茄酱2大匙,白醋2大匙,水1大匙,细砂糖5/2大匙,C.太白粉4大匙,太白粉水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鲷鱼肉切斜片置碗中,加入调味料A抓匀腌约2分钟;洋葱、木耳、青椒及胡萝卜切丝备用。

2.热锅,加入500㏄油烧热至约150℃,将作法1的鱼片裹上太白粉,入锅以中火炸约2分钟,呈金黄色时捞起沥油备用。

3.洗净锅子,重新热锅,加入少许油,大火略炒香作法1的洋葱丝、青椒丝、胡萝卜丝及木耳丝后,倒入调味料B一起煮开,再用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后加入作法2的鱼块,快速翻炒均匀,起锅前洒入香油即可。

鱼片怎么做好吃

 

水煮鱼片

材料:罗非鱼鱼片、黄豆芽、花椒、干辣椒、姜粉、鸡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淀粉、蒜、姜、葱、料酒、郫县豆瓣酱、蛋清、高汤、香葱。

做法

1、罗非鱼肉片成片,用少许盐、料酒、姜粉、生粉和一个蛋清抓匀腌15分钟。

2、一锅内放清水,烧开后将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干水分,均匀地放入盆内。

3、锅置旺火上油热后,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红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葱、干红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汤,加盐、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许醋、白糖、酱油,(尝一下咸淡)。汤滚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4分钟放入鸡精(或味精)即可关火。

鱼片怎么做好吃

 

5、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净锅,倒入油,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里上面放好辣椒,然后将熟花椒的热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葱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