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姜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41

文章导读

洋姜俗称鬼子姜,它的学名叫菊芋,是一种能够吃的根茎类的蔬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平时可以腌制咸菜,也可以蒸熟了蘸料食用,比较常见的也可以做成糖醋洋姜,也可以做成下饭的小菜酱洋姜等等,在做咸菜的时候,平时不要吃得过多

 

洋姜怎么做好吃

 

 

材料:洋姜1000克,18%食盐溶液2000克,香料盐水1500克,白酒20克,醪糟汁20克,红糖50克,香料包1个,白糖800克,保宁醋1000克

做法

1、将新鲜、无刀伤的洋姜洗净,沥干水分,置阳光下晒至七成干,切成l厘米厚的片,立即浸泡在食盐溶液中4个小时。

2、将洋姜片、香料包装入坛中,用竹片卡紧,倒入盐水、红糖、白酒、醪糟汁,盖上坛盖,掺足坛沿水,泡6个小时。

3、将保宁醋、白糖倒入另一泡菜坛中,尽量搅化(不完全溶化也可以用),放入坛中捞出的洋姜片泡6个小时即成。

洋姜怎么做好吃

 

下稀饭的小菜——酱洋薑

材料:洋薑,盐,酱油,醋,糖

做法

1.买回来的洋薑,洗干净后(不用削皮),晾干水。

2.切片,用适量的盐腌一下,放过夜,倒掉腌出来的水。

洋姜怎么做好吃

 

3.酱油、醋、糖、水以自己的口味混合烧开后晾凉,倒如装洋薑片的瓶子里,液体要盖过固体,用保鲜膜封口盖紧,放冰箱3天后以开始食用了,但我觉得1周后味道更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