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茶树菇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20

文章导读

茶树菇是非常好的食材,不仅吃起来味道非常好,最关键是营养价值很高,比如蛋白质的含量就非常高,另外含有很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吃茶树菇可以平肝明目,能够健脾等等,那么茶树菇该怎么做来吃呢?

干茶树菇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一、干茶树菇炒牛柳

材料

里脊牛柳250克、干茶树菇2两、洋葱半个、青红二尖2根、姜蒜、花椒、老抽、料酒、豆瓣、孜然粉、醋。

做法

1、牛柳洗净,切片、用嫩肉粉少许、孜然、料酒、老抽码味、干茶树菇用开水泡软沥干水、洋葱青红辣椒切块.

2、热油锅下牛柳翻炒放入豆瓣、花椒、姜蒜快熟时,放入茶树菇、洋葱、辣椒、炒熟。

3、再加盐、醋、少许老抽和味精即可。

干茶树菇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二、孜然茶树菇

材料

茶树菇,姜,蒜,干辣椒,食用油,盐,鸡精,孜然粉

做法

1、将茶树菇洗净,沥干备用;姜、蒜、干辣椒切小。

2、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热后倒入姜、蒜和干辣椒,翻炒爆香。

3、倒入茶树菇翻炒,熟后加入盐、鸡精和孜然粉继续翻炒至锅内无油水即可起锅。

干茶树菇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三、烧茶树菇

材料

新鲜茶树菇、腊肉、小米椒、豆豉、花椒、盐、白糖、酱油、麻油、葱花。

做法

1、新鲜茶树菇去根折段洗净后,放开水锅里焯水后捞出沥干水份;

2、蒸过的腊肉切薄片,小米椒切斜刀;

3、锅里放油,放入腊肉炒香炒到透明,肥肉部份成窝状(炒的时候把全肥的部份先下锅稍煸);

4、下姜蒜末,加2大勺豆豉酱炒香,再放入辣椒,少许花椒炒香;

5、倒入沥干水分的茶树菇,调入盐,白糖,酱油煸炒至茶树菇水份要干不干的时候,撒上葱花,淋少许麻油起锅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