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榴有哪些神奇功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4:26

中国传统文化视石榴为吉祥物,视它为多子多福的象征,石榴酸甜可口、生津止渴、营养多多。那么,石榴有哪些神奇功效?

1、美容肌肤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效果,甚至比红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3、预防贫血

我们经常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大多人属于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我们吃进去的“铁”太少了吗?非也。生活条件的提高,营养膳食的不断改善,我们每天吃进去的营养物质都是达标的,问题是只要吃进去就可以被身体吸收吗?很显然不能。每个人的吸收能力都不一样,这样以来就会出现贫血现象。石榴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吸收元素。

4、吃石榴皮可以杀菌消炎

石榴皮也是我们不常食用的部分。我们吃完石榴之后,总是习惯性的将石榴皮弃之于垃圾桶中,殊不知其是纯天然的杀菌消炎之物。人体之所以会生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的细菌过多,攻破了身体的防御系统,疾病随之而来。

5、吃石榴花有助保护视力

我们经常吃的只是石榴的果实,而石榴花的功效也是不可忽视的。石榴花虽然不常见,但是我们吃的每个石榴可都是石榴花“发育”而来的。一朵花儿一颗石榴的说法是确实存在的。石榴花对于保护视力有很好的疗效。

6、吃石榴籽可以预防关节炎

石榴籽虽然难以下咽,但是其对于关节炎的预防作用是小编不得不提的。石榴籽种的石榴籽多酚成分,可以有效防治关节疾病。

石榴籽多酚有助于改善关节灵活度,还可以帮助修补结缔组织中胶原质。此外,石榴籽多酚还可能帮助减轻因伤害而致的炎症。“石榴籽多酚还可能抑制组织胺释放,应激性溃疡和动脉损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