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骨折后遗症有哪些?专科医生这么回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29

文章导读

一旦腰椎出现骨折,患者会出现诸多不适症状,比如腰椎局部会变得肿胀,会伴随着明显的疼痛,骨折部位周围的肌肉会变得紧张,严重的话患者都不能站立,只能卧床休息,甚至连翻身都比较困难,会有非常明显的运动障碍,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危害。

腰椎骨折后遗症有哪些?专科医生这么回答!

 

1.心理障碍:

这是腰椎压缩性骨折最常见的后遗症,患者在受伤后,会出现很大的心理阴影,它们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心情会变得非常暴躁,不愿意与他人交流,甚至会出现自我封闭的情况。

腰椎骨折后遗症有哪些?专科医生这么回答!

 

2.疼痛:

尽管腰椎压缩性骨折已经治愈,但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患者如果做重活,还是有可能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

腰椎骨折后遗症有哪些?专科医生这么回答!

 

4.急性骨萎缩:

这也是腰椎压缩性骨折的一种后遗症,也就是损伤腰部关节附近的病性骨质疏松。

腰椎压缩性骨折后遗症,别担心!这么做就好:

1.心理护理:

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在手术后,可能会有较长时间不能自由活动,对于一个本身能自由活动的人,突然这样了,心理相当难受,而且也无法接受,患者会有严重的心理压力,而不良情绪对于疾病的恢复是有严重影响的。所以,家属应该注意患者的情绪,并帮助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2.饮食护理:

一般来说,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会因为生理和心理的损害而出现没有胃口的情况,这就很容易使患者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对疾病的恢复美誉帮助。所以,一定要调整患者的饮食,补充营养,可以让患者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易消化无刺激的食物。

3.功能锻炼:

专家提醒,腰椎压缩性骨折后除了要静卧休息,还需要功能锻炼,这样才能促进愈合时间,也能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