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膜性肾炎的症状你真的了解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8

文章导读

膜性肾炎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而且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常表现为肾病综合征,出现大量的蛋白尿、偶尔伴有血尿,另外还有高度水肿、高脂血症等;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损伤等,这些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正确的进行治疗。

膜性肾炎的症状你真的了解吗?

 

一、膜性肾炎病因

1.特发性膜性肾病

大多与抗磷脂酶A2受体抗体相关,抗磷脂酶A2受体抗体与足细胞上的相应抗原结合,形成原位免疫复合物,继而通过旁路途径激活补体,形成C5b-9膜攻击复合物,损伤足细胞,破坏肾小球滤过屏障,产生蛋白尿。

膜性肾炎的症状你真的了解吗?

 

2.继发性膜性肾病

继发于很多系统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乙肝病毒感染,以及药物、毒物、肿瘤或环境因素等,引起继发性膜性肾病的药物主要有一些金制剂、汞、青霉胺、布洛芬、双氯芬酸等。

膜性肾炎的症状你真的了解吗?

 

二、膜性肾炎临床表现

1.年龄

以40岁以上多见,起病往往较隐匿。

2.肾病综合征

临床表现为肾病综合征(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肿、高脂血症),或无症状、非肾病范围的蛋白尿。

3.镜下血尿

可伴少量镜下血尿。

4.高血压和/或肾功能损伤

部分病人伴高血压和/或肾功能损伤。

5.体征

双下肢或颜面水肿,严重时可出现腹腔积液、胸腔积液,多为漏出液;部分患者可无临床症状,在常规体检时发现有蛋白尿。

三、膜性肾炎并发症

1、循环充血:因水钠潴留、血容量竭、直至肺水肿

2、高血压:指血压(尤其是舒张压)急剧增高,出现中枢神经症状而言。一般儿童较成年人多见。

3、急性肾功能衰竭:临床表现为少尿或无尿、血尿素氮、血肌酐增高、高血钾、代谢性酸中毒。少尿或无尿持续3~5或1周以上,此后尿量增加、症状消失、肾功能逐渐恢复。

4、继发细菌感染,急性肾炎由于全身抵抗力降低,易继发感染,最常见的是肺部和尿路感染,一旦发生继发感染,则应积极对症处理,以免引起原有病加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