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这样做不仅好吃简单还能减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7

文章导读

土豆削皮难亦难熟透,以至于很多人,在平时经常很少吃土豆,想要土豆做的好吃,而且口感方面好,首先要掌握好技巧和方法,平时土豆可以做家常土豆饼,红烧土豆片,这两种做法不仅仅很简单,而且还能吃出土豆中的特色土豆软糯,营养价值高,入口也是非常劲道香醇。

土豆这样做不仅好吃简单还能减肥

 

家常土豆饼

材料

土豆300克,水300克,面粉200克,盐3克

做法

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丝到水里,这样可防止土豆变色,活面糊时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 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喱粉、3克盐到土豆丝里入味。

3、 再加入面粉,拌成均匀的糊状,加些香葱拌匀。

4、 热锅加一小勺油,摊入适量的面糊晃匀,中火加热3分钟。

5、 翻转一面,继续加热3分钟。土豆饼金黄熟透就可以了。

土豆这样做不仅好吃简单还能减肥

 

 

红烧土豆片

材料

土豆4个,红烧酱油30ml,陈醋10ml,料酒5ml,水80ml,糖15g,鸡精3g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不要太薄,以免碎掉,切好的土豆片放入盐水中浸泡后过冷水备用。

2、将红烧酱油、陈醋、料酒、糖、白开水、盐和鸡精调和成红烧汁,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减。

3、锅热油后,倒入沥干水分的土豆片翻炒1分钟,倒入调制好的红烧汁(尽量没过食材)

4、大火煮沸转中火焖煮至收汁即可。

土豆这样做不仅好吃简单还能减肥

 

小诀窍

1、红烧汁内的糖用冰糖粉最理想,挂汁透亮,但如果嫌麻烦,用普通白糖也可以。

2、红烧酱油也可以用老抽代替,但陈醋不能用香醋代替。

3、炒土豆时的油最好比平时炒菜用油多一匙,油多些土豆不容易散碎。

4、调好红烧汁后最好尝一尝,味道调和理想后再倒入土豆中,中途尽量不要补加任何调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