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做馒头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25

文章导读

馒头是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做馒头的方法比较简单,但是对于不常做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首先要进行发酵,发酵以后,活好的馒头放入蒸锅里面还要进行二次发酵,这样才能够蒸出又白又软的馒头。在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用中火,这也是保证做出馒头好吃的一个条件。

怎么做馒头好吃

 

一、如何用安琪酵母发面

1、按说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

2、酵母放入碗内,加一小勺白糖,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揉匀,面稍软些。盖湿布放温暖处静置。等体积变大,面中有大量小气泡时就可以做了。

3、做好馒头后盖上干毛巾,静置20分钟。

怎么做馒头好吃

 

4、水开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20分钟。

二、蒸馒头怎样知道生熟?

1、用手轻拍馒头,有弹性即熟;

2、撕一块馒头的表皮,如能揭开皮即熟,否则未熟;

3、手指轻按馒头后,凹坑很快平复为熟馒头,凹陷下去不复原的,说明还没蒸熟。

三、怎样蒸出暄松的馒头?

制作馒头的关键是发酵。酵母菌可以使面团的淀粉发生化学变化,生成糖、醇和酸等,并且放出二氧化碳气。但是,加热方法如果不适当,比如直接放在锅上烙,由于受热不均匀,只能变成皮硬内软的“烤饼”;要想得到暄松的馒头,必须请高温蒸汽来帮忙。当人们把揉好的生馒头放进蒸笼以后,高温蒸汽很快把馒头包围起来,从四周给馒头均匀地加热。

馒头里面的二氧化碳气受热膨胀,可是又不容易冒出来,只能在里面钻来钻去,于是便胀出许许多多小空泡,使馒头又松又暄。如果在面里放些糖,发酵充分,蒸汽温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开裂的“开花”馒头。这样的馒头,富有弹性,吃起来香甜可口。

怎么做馒头好吃

 

 

注意事项

特别注意的是上锅开蒸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锅里要用冷水,勿谓言之不预也。要是像平常那样大火开水,出来的绝对是死面团。大火开水的作法只适用于用面肥发酵的面

许多人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以为这样开得快。其实这并不科学。因为生冷的馒头突然遇到热气,表面粘结,容易使馒头夹生。

正确的方法应是在锅内加冷水,放入馒头后,再加热升温,可使馒头均匀受热,松软可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