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枸杞长什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6

文章导读

说到枸杞老少皆宜的良品。那么大家知道枸杞的食用禁忌和挑选手法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优质枸杞长什么样?

 

一、禁忌

1.不过量

成人每日20克左右的枸杞刚刚好,如果用来治病调理的话可以上升到30克每日。不能过量的吃,会引起上火、流鼻血等现象,出现反效应。

2.泡茶

枸杞不能和绿茶一起泡饮,因为绿茶中含有很强的吸附作用,一起泡饮的话会抵消掉枸杞的功效。对身体无益,不如分开来食用。

3.人群

枸杞虽好但不是人人受用。内热病人不适合吃枸杞,还有高血压、心火旺的病人,发烧感冒等炎症性疾病也不适合吃枸杞,达不到治疗效果还会加重病情。

优质枸杞长什么样?

 

4.清洗

不需要过分的清洗、浸泡枸杞。简单清洗就可以,以免流失掉枸杞的价值成分。

5.做菜

做菜、煲汤都可以放枸杞,但是不要烹饪的时候过长,太久的加热时间会影响枸杞的功效,基本没什么食用价值了。建议出锅的前几分钟在放入枸杞。

优质枸杞长什么样?

 

二、挑选

1.看颜色适中,不是过于红、发黑,大小均等就是好枸杞。

2.抓起一小把闻气味,正常的枸杞是不会有刺鼻和苦味。如果味道不正就有化学添加剂的可能。

3.优质的枸杞手感微涩,不潮湿、不光滑才是好的。

4.品尝一个,口感微甜不涩不苦才是好枸杞。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