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味可口的树根蛋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37

文章导读

树根蛋糕以其形象逼真的外观和,和香甜美味松软可口的味道受到许多人的追捧。树根蛋糕的做法简单,不止有在面包房里才能做。一款既有颜值又有味值的树根蛋糕完全可以在你自己的厨房里,在周末的时候,做出来给小孩给闺蜜给男友吃。

美味可口的树根蛋糕做法

 

做法一:

原料配方:

原料1:鸡蛋6只,白糖100g,面粉220g,黄油35克,可可粉120克。

美味可口的树根蛋糕做法

 

原料2:黄油330克,白糖280g。

原料3:鸡蛋6只,白糖100g,香草少许、黑巧克力70克。

制作过程:

1.先将原料1中的鸡蛋,白糖,用搅拌器打发,再拌入原料1中的其它材料,加适量水,搅拌制成浆,倒入烤盘内,铺平,用200℃烤熟取出待用。

2.将原料2打发,拌入少许香草香料,待用。

3.黑巧克力用隔水加热法融化成黑巧克力浆。

4 .将原料3打发,拌入黑巧克力浆中。

美味的树根蛋糕

5.将 2、3混合。

6.将蛋糕坯平放在桌上,把 4 的混和物铺在上面,然后卷成圆形,有点儿象蛋卷样子。卷起后,在圆筒上再铺一层4 的混和物。

7.取出卷好的蛋糕,入冰箱冷冻格,冻20分钟,取出,用刀切成一片片的即可享用。

做法二:

原料:

蛋黄4个,砂糖15克,牛奶30克,色拉油30克,低筋面粉50克,玉米淀粉8克,可可粉5克,泡打粉1 /4茶匙(1克),盐1/8茶匙(0.5克)蛋清3个 砂糖50克 柠檬汁1/2茶匙(3ml) 鲜奶油100克,咖啡粉2克,可可粉2克(或巧克力酱、巧克力色素)

美味可口的树根蛋糕做法

 

做法:

1将砂糖和蛋黄混合,搅打至蛋黄发白砂糖融化,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色拉油继续搅匀。

2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可可粉和盐混合过筛加入蛋黄中,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画圈搅拌,以免出筋道影响膨发。

3蛋清中加入柠檬汁或几滴白醋,用电动打蛋器打起大泡,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蛋白成硬性发泡。将烤盘垫不沾油布或油纸,烤箱预热160度。

4将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轻轻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倒入烤盘,轻磕几下使气泡排出,用刮板将面糊涂抹均匀、表面刮平。

5将烤盘放烤箱中上层烤约15分钟至表面变微黄色,表皮不黏手即可关火取出。

6取出烤盘,倒扣在另一张油纸上,晾凉,再将蛋糕片翻面。

7用10克热水将可可粉和咖啡粉融化,稍凉晾后加入打发的鲜奶油,调成巧克力棕色奶油。8)将奶油均匀涂在蛋糕片表面,从一端将蛋糕片卷起,卷成卷,用保鲜膜或油纸卷好放冰箱冷冻固定半小时以上,取出切小块后食用。

注意事项:

1烤好的蛋糕片晾凉的时间也不可过长,否则表面发干卷时容易开裂。

2蛋糕片上涂抹的鲜奶油不可涂抹的过满,以防卷制时奶油溢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