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豆粉皮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7 14:17

文章导读

粉皮是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吃的食物,其中绿豆粉皮儿口感很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吃起来比较筋道,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具有很好的消暑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绿豆粉皮做起来也比较简单,关键在于调味以及调料。

绿豆粉皮怎么做好吃

 

1、绿豆淀粉:

粉皮多用绿豆淀粉或豌豆淀粉制作而成,颜色呈白色粉末状,不应有结块或潮湿感。

绿豆粉皮怎么做好吃

 

2、白矾:

有粉末状及结晶状两种,用法相同,可增加粉皮的韧性和弹性,并且有防腐、防潮的作用,但一定要注意用量,绿豆粉与白矾的用量比例应为100:1。如果不易购买也可干脆不放。

3、沸水盆:

粉皮与凉粉做法不同,只需用沸水的温度传热即可使粉皮成熟,选用直径较大的汤盆盛放沸水最为适宜。

绿豆粉皮怎么做好吃

 

4、冷水盆:

将做好的粉皮马上浸入冷水中,粉皮的味道才会变得爽滑软嫩。冷水盆的直径也应大于旋子,便于将旋子整个放入冷水中。

5、旋子:

金属质地的圆形浅盘。早年多以铜盘较为多见,因其传热速度快而均匀。现在家庭制作可选用价格相对低廉,质地较薄的铝制浅盘或不锈钢浅盘,旋子直径应小于沸水锅直径,便于旋子在沸水中旋转。

6、佐料:

豆豉香辣酱、蒜泥、香醋、花椒面、辣椒油、香油和香葱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