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5 09:02

 

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对于一个人来说,心理健康在某些时候甚至要比身体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即使身体上有什么缺陷,依旧会是一个强大的人。 那么,人们应该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呢?

第一,正确地看待得失成败

人生本来就是有得有失的,有些可能因为一些成长环境和成长过程的各种原因,会有对某些事物比较强烈的执念。这种人的心理就是不健康的,人们要能够正确客观的看待某些事物的得失成败,如此才能更好的保持心理健康。

第二,多看一些励志书籍

人生在很多时候,其心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迷茫迷失。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看一些励志的书籍,汲取心灵上的营养。

第三,多交朋友,多与朋友倾诉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都是因为压力得不到及时的发泄而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及时的将积蓄的内心压力适当出去,将一些烦恼的事情倾诉出去,可以有效的保持心理健康。

第四,注意饮食

人在不开心或者有烦心事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比较甜的食品。科学研究证明,甜的食物可以使人的大脑分泌一种多巴胺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刺激人的大脑产生快乐的情绪。人会因此更容易开心,更容易从某些烦心事中走出来。

第五,培养自己的爱好

现代人的工作很多都不是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长时期的坚持不喜欢做的事情就会容易导致人的心理压抑,从而出现一系列的心理不健康问题。因此,人们在业余时间里要能够主动去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以缓解自己内心的负能量。

总而言之,一个人的心理健康对于其自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是人们首要的任务。人们要坚持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及时的讲自己内心的压抑排解出去,才能够让自己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